素处以默

【贾正】姐姐

echoiiii:

*ooc私设勿上升 
 
 
 
 
justin清晰记得第七次见到朱正廷的姐姐是在刚结束完的fm的后台。 
 
那时候工作人员在整理后台,人声嘈杂,吵闹声伴着不知道哪里发出来的音乐糊成一片,糅合成一点都不美妙的背景音乐。朱正廷在不远处和他的姐姐聊天。 
 
justin刚换好衣服,懒得卸妆就在沙发上摊成了一坨,软得像越来越胖的tin宝。他眯着眼睛昏昏欲睡,试图摇了摇头摆脱困意。朱正廷的眼神一下子就穿过了一大堆人从他眼前挣脱出来。 
 
亮晶晶的,仿佛他的目光滚过的地方都被蘸上了枫糖浆,又甜又腻。 
 
justin一向受不了朱正廷撒娇时的眼神,更何况是这样比撒娇甜腻百倍,铺满糖霜,像钩子又像羽毛一样的眼神。 
 
他几乎是瞬间就清醒了,朱正廷下一秒就扑到了他的身旁,累极一样瘫开,还没有换下来的黑丝绸衬衫光滑的绸缎布料流淌着被柔化过的后台白炽灯发出来的光。朱正廷这样的人,该是接近他身边的事物都会像是不忍伤害他一样,带着入木三分的温柔。 
 
“我好累啊——”朱正廷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抱怨。 
 
他的姐姐跟着走了过来,justin无暇控制朱正廷胡乱勾着他的手,他莫名生出点紧张,几乎是下意识地挺了挺腰背。 
 
“姐姐。”他乖乖地打招呼。朱正廷的姐姐跟他长得不像,但五官同样过分精致,含笑看过来的时候眼睛里含着的温柔仿佛能化成实质淌出水来。 
 
“昊昊,好久不见,今天的舞台很精彩啊。”朱正廷的姐姐自然而然地在justin身边坐下,熟䄒地拍了一下他的背,笑着说:“别驼背,昊昊是不是长高了。” 
 
justin还没回答,朱正廷本来靠在他的肩窝就探起头来:“是啊,比我还要高了。”发丝在他侧颈带出了毛茸茸的触感。 
 
——这个场景,好像一家人一样。 
 
 
 
 
“大家好像一家人一样就行了。”justin对这句话模糊的记忆还停留在2017年的冬天。那年冬天特别冷,南韩的雪在公司的门口铺了一层又一层。比冬天的黄昏更黑暗的只有一眼望不到头的未来。 
 
公司给他们放了春假,justin的父母还在国外,倒着时差祝他新年快乐快高长大。他笑着说好,转头就拒绝了舅舅一家的一起过年的邀请。他无意去打扰别人的温暖,更不想自己在202的失意被别人用安慰的口吻反复咀嚼。 
 
拖拖拉拉地把收拾行李拖到最后一天,朱正廷才看出来justin的不对劲。 
 
“justin,你不想回去吗?” 
 
“没有不想。我不回去。”事实上连收拾行李都是给朱正廷看的,他整个春节的计划只有泡面和日剧。 
 
朱正廷意料之外地没问为什么,“哦”了一声,转头把justin的衣服塞进自己的行李箱里。justin坐在床头抱着龙猫的玩偶,懒洋洋地说:“那是我的。” 
 
“我知道。”朱正廷转头看他;“跟我回家。” 
 
 
也许是朱正廷口中的年夜饭比泡面要吸引,又或者是春节联欢晚会比日剧要多那么一点烟火气息。 
 
总之是朱正廷的温柔蛊惑了他,让他心甘情愿地抱着龙猫踏上了回国的机场。 
 
那晚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朱正廷的家人跟他一样过分热情,对所有人抱着与生俱来的善意,吃年夜饭时他碗里的菜铺了一层又一层,朱正廷隔着堆成小山的白瓷碗对他挤眉弄眼,看他吃下自己一直不吃的苦瓜和胡萝卜。不认识的叔叔阿姨亲热地叫他昊昊跟春晚潘长江和蔡明的声音糊成一团,在热烈的烟火气息里“嘭”地一声炸开。 
 
他跑到阳台透气,朱正廷还在客厅里,他斗地主输了还想用撒娇蒙混过关。那只龙猫被他抱在怀里,傻傻地呲着牙。傻傻的笑。朱正廷的声音带着南方人特有的软糯口音,晚风真冷啊,justin这样想。 
 
背后的玻璃门突然被打开,他转身看见朱正廷的姐姐拿着件外套给他,15岁的少年像孤独岛屿,遇到了灿烂的灯光气息就想逃离。 
 
他渴望的是灯塔彻夜通明,但灯塔下的深海淹没着无边孤独,那才是他的归宿。 
 
“你穿的太少了,你给我穿上这个。这是正廷的衣服,大小应该刚刚好。”朱正廷的姐姐说。 
 
“谢谢。”justin迟疑地接过来穿上,又说了一句:“谢谢姐姐。” 
 
“姐姐”这个称呼在公司他已经习惯脱口而出,但那时候似乎带着沉甸的意义。 
 
“别那么客气。”朱正廷的姐姐对她笑,“你跟正廷那么亲,你也可以把我们当成家人啊。反正我已经把你当成弟弟了。” 
 
“有这么帅的弟弟还是我赚了。” 
 
恰逢那时候朱正廷在客厅喊他,他喊他昊昊,喊他justin,还喊你再不回来我就把你的龙猫扔掉啦。他喊得好亲密。像是家人,像是相爱的人。 
像是相爱的已经得到对方家人认可的人。 
 
朱正廷姐姐的笑化在冷风里,灯塔寂静的枷锁被打破,过分温柔的灯光散落在深海和孤独的边缘。 
 
justin又喊了一声:“姐姐。” 
 
他的姐姐,朱正廷的姐姐,他们的姐姐。 
 
 
 
那只龙猫最后还是没有被扔,离别那天被朱正廷姐姐妥善抱在怀里,她笑着挥手道别;“你们是家人,要相互照顾啊。” 
 
朱正廷开玩笑说:“我们像不像那种浪迹天涯的侠客,但是最受不了和家人的告别。” 
 
justin叹了口气,用湿纸巾给朱正廷擦小花猫一样的泪痕:“哭鼻子的侠客还是先把眼泪擦干净吧。” 
 
 
 
 
 
朱正廷的姐姐把五百万窝在龙猫怀里的照片给他们看,朱正廷纤细的手指胡乱地指:“这是你的宝贝,这是我的宝贝。” 
 
早就不是了。justin攥住了朱正廷的手指,他早就把自己的宝贝攥在了手里。 
 
 
后台的白炽灯管,像灯塔的光。 
 
 
 
 
 
—————— 
好久不见鸭(⁎⁍̴̛ᴗ⁍̴̛⁎)

评论

热度(3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